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近20家公司发布退市警告

2014年12月15日 08: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近20家公司发布退市警告;国信证券领衔7新股本周集中发行;国内存钱国外贷 息差能赚2个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逆市上扬”;绩优股基牛市“闭门谢客”为哪般;巴菲特抄底:油价随时会反弹?

  ——股票——

  近20家公司发布退市警告

  12月14日晚间,皖江物流上海家化、仰帆控股、*ST三毛、*ST锐电、天目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示。截至目前,两市已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

  业内人士表示,重大违法公司通常需历经较长时间的调查过程,公司的退市进程取决于立案稽查进展,而根据规则,调查结果和处理方式一旦明确,则距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时间间隔较短,甚至很多投资者都来不及反应,也就是所谓"突然死亡"。尽管从以往市场习惯看,不排除会有部分激进的投资者趁机对可能退市的公司炒作,股价被爆炒的可能性较高,但是鉴于其未来高度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警惕风险,谨慎参与。

  国信证券领衔7新股本周集中发行

  近日,春秋航空 、国信证券 、葵花药业等12家公司已顺利拿到证监会[微博]核准批文,而这也是从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获准发行的第七批新股。上述获批新股丝毫未留停歇时间,刚拿到IPO批文便马不停蹄地开启上市发行工作。这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即将迎来2014年内最后一波新股密集发行期。

  根据最新公告信息显示,自本周四(12月18日)开始,葵花药业将率先发起网上申购 ;19日,国信证券、高能环境中矿资源迦南科技正业科技金盾股份等6家公司紧随其后;最后,南威软件园区设计、春秋航空、新澳股份宁波高发将于22日~23日开展申购。根据各公司招股意向书中披露的数据统计,上述12家公司将共计发行新股15.56亿股,由此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27.72亿元。中银国际最新研报预测,本轮新股发行将累计冻结资金3.1万亿元,其中22日将冻结2.91万亿元。

  ——银行——

  国内存钱国外贷 息差能赚2个点?

  如果在国内的银行存上620万元人民币,就可在国外贷到等值的100万美元,如果有移民购房等需求,通过这样的"内存外贷"业务,一年下来利息差可节约11万元人民币?昨日有群众反映,有银行推出了类似的金融产品。

  不过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内存外贷"是在国内存钱开立保函或者担保证明然后在境外实现贷款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不同国家对外汇的管制,可能会出现政策性风险。因此银行业内人士也建议,想为小孩办理出国留学或者移民的家长应选择有资质的银行机构办理出国金融业务,同时充分了解将要前往国家的金融政策。据了解,如果境外贷款无法归还,境内银行可以对国内存款人存款以多种方式进行处置。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逆市上扬”

  今天,离央行[微博]宣布降息已有20多天。由降息扇起的风,已经逐渐影响到了各个跟货币利率有关的市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这本来应该是各家银行你看我我看你看谁先下调收益率的微妙时刻。但是,让一些人意外的是,这个时候,有几家银行却逆市而动,上调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对存款的时点考核已不做要求的背景下,这个时候上调收益率,各方的解读不一样。但优顾理财认为,这种上调收益率的做法不可能持续太久,所以趁这个时候买点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是个较好的机会。

  ——基金——

  绩优股基牛市“闭门谢客”为哪般

  12月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先后有8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发布限制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的公告。其中包含四季度以来收益率位居股基首位的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基金。而今年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20名中,目前有5只限制大额申购,有3只基金暂停申购。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绩优基金前期获得资金大量涌入,暂停申购前基金规模一般已经解决了公司生存问题。当市场处于高位、风险加大的情况下,资产规模快速扩大不利于基金运作,基金公司或是希望将基金规模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才出手限购或暂停申购,有利于保持基金业绩,也有利于树立口碑。

  14只可转债基金年内平均涨逾43%

  数据显示,14只(A类)投资可转债的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43.70%,其中收益率超50%的债基有5只。此外,唯一投资可转债的偏债混合型基金兴全可转债年内收益率位居同类基金第2名。3只可转债杠杆基金的B类份额年内涨幅均超60%,招商可转债分级基金更因大涨出现份额上折。

  可转债大部分为蓝筹股转债,可转债基金净值大涨与近期A股市场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和部分大盘蓝筹股持续的上涨行情相契合。对于可转债基金的后市分析,基金经理和券商分析师都依旧看好,但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可转债逐渐失去债性保护,波动会明显加大,需要投资者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房地产——

  11月楼市成交再创年内新高

  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刷新2014年单月记录。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降幅比1-10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商品房的销售额下降了7.8%,降幅也是比1-10月份收窄了0.1个百分点。单就11月单月来看,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比10月份增加了1861万平方米;商品房的销售额也比10月份增加938亿元。单月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创年内的各月新高。

  35城楼市去库存需16月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14日发布的《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11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1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8.5%。而11月份,这35个城市新增供应量大于新增成交量,部分未消化的新增供应转化成为库存,使得11月份的库存出现环比上升。

  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库存在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的基础上,10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但11月份库存重新微增,总体仍属高位振荡格局;二线城市库存总体呈现波浪式的上升态势,库存需盘整;三线城市库存保持振荡上行态势,库存出现小幅的环比增长。

  此外,11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8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5.8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10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6.7个月。

  ——其他——

  巴菲特抄底:油价随时会反弹?

  在国际能源署(IEA)下调原油需求预期和美国PPI不佳的双重打击下,上周五国际油价再度跳水:美原油期货重挫4.1%,跌破58美元,布伦特油价重挫3.88%,跌至61美元附近,相继创下2009年5月以来新低。然而,就在此刻,包括“股神”巴菲特在内的诸多投资大亨开始布局收购石油资产。

  上周五美股盘后,巴菲特旗下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宣布,将从私募基金阿森纳资本伙伴出资收购Charter Brokerage,具体内容未予披露。据伯克希尔信息,Charter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巴菲特称:“Charter有着高质量的业务,财务表现一贯强劲,非常适合加入伯克希尔大家庭。”

  通常油价下跌会推动股市上涨,尤其是对美国这样的汽油消费大国来说更是如此。但上周,投资者的态度变了。上周五,道指重挫逾300点,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投资者已经开始将油价下跌视为坏事。这从另一个侧面可见,市场对于油价下跌的容忍程度很有限。

文章关键词: 银行理财银行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利物浦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明天的天:为什么必须开征房产税
  • 冉学东:中国式去杠杆
  • 叶檀:石油马拉松战争美国胜
  • 许一力:人民币暴跌背后大有深意
  • 鲁政委:货币政策松紧适度取决于尺子
  • 洪榕:绯闻男女与热点板块
  • 黄祖斌:不要因股市阴暗论错失牛市
  • 陶冬:油价再破关 联储初改口
  • 如松:看财政如何把房地产推下悬崖
  • 杨红旭:房地产业需要“守寡”